【走读乐东】老物件的归处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09 22:05:09 点击:167 回复:1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从乐东回来有一个多星期了,好不容易交了两篇(小鬼子的烂尾楼和拾到的美景)帖子。“老师”又在群里催交“作业”。我自小成绩就差,特别是语文英语这些需要背书的科目,我懒,不愿意背书,一看见密密麻麻的文字就瞌睡。但我数学成绩好,这归功于我们数学老师幽默新颖的教学方式和我天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哈哈,不多说了,各位看官开始看“流水账”吧!准备好枕头……

  从乐东回来我最大的收获除了那些美景美食外,还有一个疑惑?乐东那些私人收藏家咋“辣么”有钱呢?随便几件藏物就够我们这些老百姓辛苦好几年的,嗨,真得跟人家学学。于是我先硬拉着一位收藏家合了个影。

  
  
  
  这位兄弟民间收藏家容族新家住乐东黄流镇新民村,有钱人!哈哈,别的藏品我不说,光这件清朝皇帝的“圣旨”就让我口水流了一大盆。
楼主发言:10次 发图:22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09 22:14:57
  那谁别抢沙发,我自己坐。你去抬凳子……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09 22:22:17
  我文化低,大师们给看看,这皇帝都说了些啥,给翻译下。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09 22:30:38
  容族新的家不大,两层楼加一个小院,堆得满满的石器和黎锦还有陶器,多多少少也有1259件。腻害!接下来跟着走读团队又认识了两位“财人”,要说玩收藏,没钱,那真不行。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09 22:31:15
  今儿先说到这,碎觉,明儿继续……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10 14:41:12
  接下来这位袁金华在乐东佛罗镇白沙河边的桥头旁弄了个私人博物馆白沙河谷本土文化园,我只能用仰望的姿态来看他的收藏了,整整两个两层楼的大房子啊!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10 14:48:54
  琳琅满目的藏品我就不多说了,像袁金华这样的大人物,在当地已经是家喻户晓,连百度全科都能查到,厉害。能成为一个收藏家,我想除了一定的财力,毅力和爱好那是必不可少的。不然像我这样,上学那会“收藏”点火花,就是火柴盒。如果能坚持下来,估计这会也能有几间房子的火柴盒了。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10 15:18:30
  最后这位大哥我个人觉得他最有艺术气息,可能是他的那个院子布置吧。这也是我梦寐以求的院子,有花有草,有水果,有石头做的工艺品……
  这位大哥叫周长征,在利国镇新联村自己的家里弄了个【崖州衣布天下博物馆】,家里的藏品也是堆满了两层楼,厉害的很。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10 15:22:02
  对于乐东的几位收藏家我除了羡慕嫉妒外,更加敬重的是他们对自己爱好的事情的坚持,坚守。这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比起收藏的物品来说更加有价值。
作者:夜泊2009 时间:2017-08-10 17:14:35
  读完帖子很受感染
楼主三亚水下摄影罗 时间:2017-08-11 16:07:20
  流水账,哈哈。
作者:梨花_雨 时间:2017-08-18 16:01:30
  罗杰你又调皮了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