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唯一智慧城市——万宁的建设亮点及短版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2:21:26 点击:2433 回复:20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2013年1月,万宁市作为海南唯一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如今2017年即将结束,也就是智慧城市建设5周年即将告一段落。
  回首往事,看看这五年来万宁作为海南唯一智慧城市建设亮点及短版,从原来计划的万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名单来看,建设成果非常不理想,跟预期目标有非常大的差距,名单中建设项目也没有几个按时完成,万宁智慧城市更谈不上如当初宣传那样:当你在清晨的阳光中睁开眼睛时,智能厨房系统已经按照提前设置好的程序为你和家人准备好了早餐,智能楼宇系统自带的叫早服务则已经将其他家庭成员从美梦中唤醒。那一刻,百叶窗根据室外的光线自动地调节到了最适宜的角度。用过早点之后,你准备上班。智能手机已经为你选好了今天的交通工具:电动汽车———因为车联网的导航显示“今天的上班路线交通状况良好”……。无论高楼林立市中心、还是乡下农村,无论宽广的街道,还是乡村小道,路两边都是挂满果实的大树,还有花香鸟语,大树下欢歌笑语的人们,自由自在,或坐或慢步,此时街道闻不到汽油味,也听不到喇叭声。无论高楼区,还是乡村别墅区,再也看不到各种各样的线高挂空中,再也看不到榔烟四起,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市中心,还是偏远山区,就算独身一人行走,再也无需担心人身安全,天黑无光,迷路等等的问题。
  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快,虽然万宁没有按原计划项目去完成智慧城市建设,但不等于万宁智慧城市建设没有亮点,而且这些亮点还比较超前发展,比当初计划设想的效果还要好,比如万宁正在建设中我国第一条全智能化的无人驾驶公交车观海景旅游公路。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当初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些设想也随着科技发展及城市管理方式发生变化,全国各大城市对智慧城市建设越来越重视,北京、香港等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已有非常高的水平,连深圳这样重视高科技发展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也落后于北京、香港,如今,深圳正利用自身高新科技水平奋起直追,本人有幸参与深圳智慧城市建设这其中的一个小小分子,把自己所经历所看到所想到的,对比万宁智慧城市的建设亮点及短版,根据万宁实际情况,学习深圳经验,设想万宁智慧城市的建设未来发展方向。
楼主发言:7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2:26:27
  先来回首看看当初海南智慧城市的设想蓝图
  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广电网、无线宽带网等网络组合为基础, 以云计算等为依托, 以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智慧城市被认为是继数字城市和智能城市建设之后城市信息化的高级阶段,并已成为国内外城市走向未来的战略选择。智慧城市的创建,是信息化、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深度融合,对于促进海南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设智慧城市有利于促进海南省城市公共服务更加均等,社会管理更加高效,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产业体系更加优化,从而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海南省早在1997年就在全国率先提出“信息智能岛”建设的理念,近年来海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全省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省已形成了“三纵两横”覆盖各市县的骨干网络;信息技术应用持续普及和深化,电子政务建设成效显著。2013年1月,万宁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2:29:58
  马云“落子”海南 开建“智慧城市”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签约仪式上描述了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商家“共生”的美好前景:几年后,只要带手机,就能行遍海南、住遍海南、吃遍海南。合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打造阿里文化创意集聚区;二是在试验区合作建设中国首个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数字互联网城市——智慧互联网港湾;三是在试验区建设中国知名企业家冬季工作室,搭建中国企业家智库平台;四是在试验区度假城市片区选址建设淘宝大学海南分院。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马云说:“这次合作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公司和一个省政府的签约,还是一个未来的畅想。因为我们知道社会正在经历一个变革的时代,消费方式在变,生活方式在变,经济模式在变,商业基础设施在变。所以我们有一个畅想,几年以后,人们到海南来,只要带一部手机就能够行遍海南,住遍海南,吃遍海南。”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2:31:25
  兄弟,整个海南的智慧岛当时想的比升仙的都好,现在搞成什么样?啥都不是,万宁就更不用说了,海南哪样不是虎头蛇尾?
  宽心吧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2:46:48
  作为海南唯一的“智慧城市”万宁市有了如下的行动:

  筹备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万宁)筹备大会,发布《万宁共识》, 以智慧旅游为推手建设智慧城市,通过免费WIFI,智慧照明,健康小屋等项目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和感受。亮相深圳高交会推介万宁智慧城市招商,推动成立万宁微软IT教育学院,建立万宁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实施建设万宁国家智慧旅游先行试验区项目、山水文旅小镇项目、高科技清洁太阳能环保新型系统门窗幕墙产业基地及配套产业项目、“海南国际养生城”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海南国际智慧养生养老翡翠山庄项目、万宁市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主题公园、文旅小镇、动漫文化产业基地、主题度假酒店、体验式商业群等在内的文化创意文旅小镇、成立了智慧旅游产业联盟,游客通过“智慧旅游在线”手机移动支付交易平台,可以享受到门市价、散客价、团购价等多种产品的不同优惠,从而实现轻松愉悦的万宁假期。建设规模约保供3万户、包含常年蔬菜基地、配送中心、农产品流通配送体系、网上销售平台等配套内容的网上菜篮子工程,培训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人员和应用技术人才,建设5700个示范基地、示范点和示范户,带动20000人就业,实现农民年人均增收3000元,配套农产品300种,培育农产品品牌100个,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超亿元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2:49:04
  @和乐小海 2017-12-02 12:46:48
  作为海南唯一的“智慧城市”万宁市有了如下的行动:
  筹备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万宁)筹备大会,发布《万宁共识》, 以智慧旅游为推手建设智慧城市,通过免费WIFI,智慧照明,健康小屋等项目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和感受。亮相深圳高交会推介万宁智慧城市招商,推动成立万宁微软IT教育学院,建立万宁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实施建设万宁国家智慧旅游先行试验区项目、山水文旅小镇项目、高科技清洁太阳能环保新型系统门窗幕墙......
  -----------------------------
  这个大会好,赞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2:58:12
  @和乐小海 2017-12-02 12:46:48
  作为海南唯一的“智慧城市”万宁市有了如下的行动:
  筹备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万宁)筹备大会,发布《万宁共识》, 以智慧旅游为推手建设智慧城市,通过免费WIFI,智慧照明,健康小屋等项目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和感受。亮相深圳高交会推介万宁智慧城市招商,推动成立万宁微软IT教育学院,建立万宁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实施建设万宁国家智慧旅游先行试验区项目、山水文旅小镇项目、高科技清洁太阳能环保新型系统门窗幕墙......
  -----------------------------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2:49:04
  这个大会好,赞
  -----------------------------
  万宁的亮点是有好多的,最少以我个人来看,万宁布局非常精彩,就以大会来说,中非论坛、世界长寿论坛、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等都是在万宁,只是建设要时间、强大的财力来支持,再等两年,等论坛会址建成后,万宁应该会有大动作,大变化。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2:59:09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2:31:25
  兄弟,整个海南的智慧岛当时想的比升仙的都好,现在搞成什么样?啥都不是,万宁就更不用说了,海南哪样不是虎头蛇尾?
  宽心吧
  -----------------------------
  是的,我们海南不能光喊口号不做事,还要做实事。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2 13:04:34
  万宁提出将通过“社交网络+开放数据”打造出一个吃、住、游、玩、购一体化的智慧万宁。

  
  
  
  看看上面就是万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名单,建设周期即将结束,建成有几个?
我要评论
作者: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时间:2017-12-02 13:33:52
  智慧城市的第一要素就是人口的高学历百分比全国领先。
作者:椰子一家亲 时间:2017-12-02 13:52:48
  无论发展什么产业,最需要都是人才,在海南,人才济济最多的地方是文昌和海口。就连这两个地方都无法做到高科技城市。

  高科技这东西最不简单的。培养一个人才需要时间的。培养职业足球运动员与培养科学家一样的。看看我们海南的足球环境确实比很多地方好,但是如果拿到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比较,我们进步速度太慢了。很多家长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努力读书,将来考公务员,有几个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体育运动员的。

  文昌人在海外有不少职业足球运动员,在国内有几个职业的,好像没有。呵呵。
  楼主关心海南和万宁的发展,此感情值得表扬。但是现在的情况是,爱玩电脑游戏的小孩比爱玩体育的小孩更多,作为在海南人里面,谁都知道万宁足球之乡,但是现在万宁、琼海等地玩篮球比玩足球的人更多,不信的话,可以来海口和琼海看看。我们现在的比赛都是80后的大人在玩。这样的足球能撑住多久。

  现在越南的群众足球基础都比我们强了,海南是最适合发展足球的地方,文昌、万宁、儋州等等市县都是足球人才最多的地方。先把我们足球发展起来吧。

  看看中乙比赛,再看看越南的中学生足球联赛吧。会很有感触的。
  • 和乐小海1: 举报  2017-12-02 14:04:35  评论

    这贴没时间跟你谈足球,你文昌人想玩足球,先过万宁这一关再来谈什么世界冠军,不要老吹文昌足球是世界冠军,先把脑补补再出来玩。
我要评论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2 14:01:22
  @椰子一家亲 2017-12-02 13:52:48
  无论发展什么产业,最需要都是人才,在海南,人才济济最多的地方是文昌和海口。就连这两个地方都无法做到高科技城市。
  高科技这东西最不简单的。培养一个人才需要时间的。培养职业足球运动员与培养科学家一样的。看看我们海南的足球环境确实比很多地方好,但是如果拿到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比较,我们进步速度太慢了。很多家长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努力读书,将来考公务员,有几个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体育运动员的。
  文......
  -----------------------------
  你在文版吹那么久的文昌足球是世界杯冠军有用不?先过万宁这一关,再去吹吧!
  球队晋级历程:

  第一阶段(2017年8月),万宁队在海南省足球协会杯赛经过5场单循环赛制的比拼,分别以4:1胜三亚情豪俱乐部、7:0大胜海南天龙足球俱乐部、5:1胜五指山市凌飞少年足球俱乐部、4:2胜儋州佳正足球俱乐部和0:0平海口海航红色战车,最终,万宁队以4胜1平积13分获得2017年海南省冠军。
  第二阶段(2017年10月),海南万宁队在南二赛区(四川成都)晋级赛中,第一场海南万宁队对阵东道主四川队,通过杨植松(1球)、王存得(2球)、唐英龙(1球)等球员的进球,以及球队的良好发挥,最终海南万宁队4︰1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对阵江西南昌队,通过唐英龙和守门员苏业华等球员的出色表现,最后以1:1(点球3:1)击败江西南昌队,海南万宁队两战两胜,同湖南队携手从南二区晋级全国总决赛。由于今年比赛密集,球员较难集中,本次海南万宁队在大区赛中仅有12名球员远赴成都参加比赛。在只有一名替补的情况下,球员们克服困难,团结一心,为海南争得荣誉,非常振奋人心。

  12月2日-5日,海南万宁队将在海南省海口市嘉得足球基地争夺“我爱足球”社会组的最高荣耀。欢迎广大球迷到场加油助威!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06:31  评论

    海南足球比赛的,我几乎每场比赛都观看。可惜的是,我们在玩业余联赛。历史上在亚洲职业足球联赛上进入半决赛的海南人中,只有文昌籍运动员。马来西亚国家队中也有文昌籍运动,美洲学生足球联赛最佳射手华裔球员就是祖籍文昌的。文昌籍(职业球员)是亚洲较早的运动员之一。希望海南的足球整体都在进步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08:07  评论

    海南足球比赛,我几乎每场比赛都观看。可惜的是,我们在玩业余联赛。历史上在亚洲职业足球联赛上进入半决赛的海南人中,只有文昌籍运动员。马来西亚国家队中也有文昌籍运动员,美洲学生足球联赛最佳射手华裔球员就是祖籍文昌的。文昌籍(职业球员)是亚洲较早的运动员之一。希望海南的足球整体都在进步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4:09:27
  @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2017-12-02 13:33:52
  智慧城市的第一要素就是人口的高学历百分比全国领先。
  -----------------------------
  你这智慧城市定义小心文昌人找你麻烦,
  智慧城市这个概念就没有统一的标准,只有少数几个大家能够基本认同的描述。
  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特点和发展方向。所以每个城市的智慧城市蓝图也是不一样的。也就没有所谓的“标准的「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建设也不是一个"活儿",是一段漫长的发展过程,所以也没有“完成”的概念。
作者:rainbow6610 时间:2017-12-02 14:10:46
  最大的亮点在陵水的啊。以前有键盘战略家说海南不要依赖房地产,要发展信息化产业、新型工业云云,须不知发展这些项目需要基础设施、资金、人才等条件来支撑。谁都知道应该发展这些产业,省政府支持发展的“十二个产业”就包含了这些产业,但怎么去发展键盘战略家们就语嫣不详了。企业家不是慈善家,投资看不到前景,没有收益是不会轻易投入一分钱的。海南目前的优势只能靠地产的增值来吸引这些大企业来投资,事实上这些新兴产业发展比较好的市县都是房地产业比较发达的地区,海口三亚就不要说了,澄迈陵水一个有生态软件园,一个有清水湾信息产业园、一院一谷、还有楼主提到的先行试验区阿里合作项目。万宁目前也在走这条路,也只能走这条经过实践证明的正确的路。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4:12:12
  有人说,从技术角度来看,智慧城市难度并不大,不需要特别高精端的高科技,也可以实现智慧城市需要的功能,事实真的这样的吗?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4:15:06
  有人说,智慧城市难度仍很大,涉及系统多,部门多,用户群体复杂等多方面的特性决定者管理层面、协调成本非常高,不是一时一刻可以实现的。要建好海南岛智慧城市主要取决于政府部门跟商家整合资源的能力,商业运作能力及技术开发能力。这三方面能力可以说缺一不可。良好的政府关系,丰富的合作伙伴资源+强大的商业运作能力基本上可以保证项目建设运营的成功。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21:44  评论

    最大的缺口是人才,不信去看看澄迈的软件园发展。只要有大量人才就好办了。看看那些在泰国中学生足球联赛表现优秀的文昌籍运动员,再看看国内的学生足球联赛球员。谁的进步更明显。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23:20  评论

    海南足球只有整体发展了,海南足球才能进步。看到澄迈和琼海足球气氛不如以前,我很心疼。
我要评论
作者:椰子一家亲 时间:2017-12-02 14:16:59
  我们大家都是希望海南足球大发展的,但是根据我的观察,目前热爱足球的小球员是海口和文昌的人数最多。很多传统的足球之乡,比如澄迈、琼海、万宁等地都是玩篮球比足球的人数还要多。

  由于文昌籍学生人数较多原因,所以玩排球、篮球、足球的人数一直都很多。所以海南的足球要想扎实的发展,就必须做到每个市县的足球人数都多起来。单单依靠一个市县足球之乡支援海南足球,海南足球不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希望文昌足球能够支援海南足球。增强海南足球的实力。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4:29:11
  @rainbow6610 2017-12-02 14:10:46
  最大的亮点在陵水的啊。以前有键盘战略家说海南不要依赖房地产,要发展信息化产业、新型工业云云,须不知发展这些项目需要基础设施、资金、人才等条件来支撑。谁都知道应该发展这些产业,省政府支持发展的“十二个产业”就包含了这些产业,但怎么去发展键盘战略家们就语嫣不详了。企业家不是慈善家,投资看不到前景,没有收益是不会轻易投入一分钱的。海南目前的优势只能靠地产的增值来吸引这些大企业来投资,事实上这些新兴......
  -----------------------------
  你说的对,没有强大资金支持,再好的设想都是空想,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就要转型,深圳如果没有当初忍痛向高新科技转型成功,也就没有今天的飞跃,也就没有在强大资金保证下,利用深圳高新科技的优势向北京、香港这样城市挑战超越。
  那么万宁也是如此,没有强大资金的优势,但不能因此停止不发展不作为,不渴望跟一线城市的高大上那样,但求有所突破,如今的万宁就如以前深圳当初忍痛向高新科技转型一样,大胆转型,大胆布局,对得起做为海南唯一的“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就足够了。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33:20  评论

    文昌是科技之乡,用了很多年的时间培养人才。我估计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海南用很多年去培养人才。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41:44  评论

    都说是试点,没有人才支援的试点,试一百遍都是那样的。培养人才很重要。整天想强大的资金支持,那些有钱的老板不是傻子,有钱赚才来投资的。谁会拿钱过来试点一下。换成你是大老板,你敢投入巨资试一下吗,钱不容易赚的。还是老老实实培养人才吧,文昌足球真的很重要啊。谁来帮我发展心爱的文昌足球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4:38:04
  椰子一家亲: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14:21:44 评论
  最大的缺口是人才,不信去看看澄迈的软件园发展。只要有大量人才就好办了。看看那些在泰国中学生足球联赛表现优秀的文昌籍运动员,再看看国内的学生足球联赛球员。谁的进步更明显。

  说海南发展慢最大原因、缺口是人才,是最好笑最无能的借口,什么人才才算是“人才”?比如跟你一样,整天吹空想的文昌足球是世界冠军算“人才”?还是跟你老乡康大炮那样把文昌鸡吹成文昌牛算“人才”?或者跟乐东大桶整天自比孔明强意淫大师算“人才”?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4:39:04
  @和乐小海 2017-12-02 12:46:48
  作为海南唯一的“智慧城市”万宁市有了如下的行动:
  筹备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万宁)筹备大会,发布《万宁共识》, 以智慧旅游为推手建设智慧城市,通过免费WIFI,智慧照明,健康小屋等项目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和感受。亮相深圳高交会推介万宁智慧城市招商,推动成立万宁微软IT教育学院,建立万宁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实施建设万宁国家智慧旅游先行试验区项目、山水文旅小镇项目、高科技清洁太阳能环保新型系统门窗幕墙......
  -----------------------------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2:49:04
  这个大会好,赞
  -----------------------------
  @和乐小海 2017-12-02 12:58:12
  万宁的亮点是有好多的,最少以我个人来看,万宁布局非常精彩,就以大会来说,中非论坛、世界长寿论坛、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等都是在万宁,只是建设要时间、强大的财力来支持,再等两年,等论坛会址建成后,万宁应该会有大动作,大变化。
  -----------------------------
  中非论坛就别说了,上个礼拜刚去看,荒坡一片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4:46:06  评论

    大家都是热爱海南,热爱足球的,人才和足球真的很重要啊。为什么你们都不懂呢。我看如果有强大的资金发展科技不如先发展海南足球,文昌足球真的很重要啊。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14:53:45  评论

    你是真的进入中非论坛工地看,还是路过进入中非论坛的路口看到的荒坡一片?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4:51:19
  椰子一家亲: 2017-12-02 14:33:20 评论
  文昌是科技之乡,用了很多年的时间培养人才。我估计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海南用很多年去培养人才。

  我一直也有点想不明白,海南智慧城市为何不选海口、三亚,琼海、甚至文昌,而选看上去不怎么起眼的万宁?
  这几年我一直都在想智慧城市选万宁的意义在哪里?
  其他省都是选高大上的一线城市做为智慧城市试点,智慧城市都是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发展,万宁这样的城市有什么财力人力支撑得起这样的高端智慧城市建设?
  经过几年亲身经历,慢慢才理解智慧城市建设意义何在?才慢慢想清楚万宁做为海南唯一智慧城市,必有其独到之处,容我后面慢慢道来。

  你吹的文昌是科技之乡,试问一下,文昌当地“人才”取得什么科技成果?或者取得全国独一无二的成就?难怕就如你这样的文昌足球,软件“人才”,又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5:43:42  评论

    我对你的建议是真心话,你应该先培养人才,而不是先盖大楼。你不能拿智慧城市与博鳌论坛相比,博鳌论坛是全亚洲精英来开经济会议的地方,不只是琼海人才来开会,但是博鳌可以说是整个海南风水很不错地方,三亚也是景色最美的地方。海口与儋州是海南人口最旺的地方。文昌是文化和人才最浓厚和最多的地方
  • 王八良: 举报  2017-12-05 19:56:12  评论

    评论 和乐小海:瞅瞅
我要评论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5:01:39
  @和乐小海 2017-12-02 14:51:19
  椰子一家亲: 2017-12-02 14:33:20 评论
  文昌是科技之乡,用了很多年的时间培养人才。我估计智慧城市的发展需要海南用很多年去培养人才。
  我一直也有点想不明白,海南智慧城市为何不选海口、三亚,琼海、甚至文昌,而选看上去不怎么起眼的万宁?
  这几年我一直都在想智慧城市选万宁的意义在哪里?
  其他省都是选高大上的一线城市做为智慧城市试点,智慧城市都是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发展,万宁这样的城市有什......
  -----------------------------
  人家自封的不行吗
作者: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时间:2017-12-02 15:12:11
  海南第一大中心城市,海南第一镇,海南第一村,海南出人才最多的地方,海南企业最多的地方,海南柏油路最多的地方,海南建成区最大的城市,海南旅游收入最高的城市,海南GDP增速最快的城市,海南风景最美的城市,海南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海南物价最高的城市,海南房价最高的城市,海南语第一大城市,海南出明星最多的城市,海南唯一智慧城市,海南电信诈骗第一的城市,海南台风第一的城市,海南交通中心城市,海南吸毒第一的城市,海南吹牛逼第一的城市。
  海南的第一太多了,数不胜数。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5:37:20  评论

    这些都是好事,说明海南还是有不少人才的,为什么很多都在北上广深工作。你想过没有。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15:55:41  评论

    我想过的是,你椰子一家亲不是一直自称是在海外发达各国生活过吗?前段时间还自称要出国生活了,还说要带上你东郊老乡康大炮一起去,怎么到现在还在海口混呢?你们东郊人说的话到底哪句是真话?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5:45:12
  细节改变命运,人如此,一座城市,一个国家也不例外,在海南发展论坛,几乎看不到有什么网友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去论细节,去谈设想可操作性,从细节改变命运,改变家乡。就以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最典型两个代表”南桶北炮“这例。
  南桶(大同海南),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谈海南发展,说来说去就是意淫乐东冬都,北纬18度公路,断桥封岛移民建中部花园,可具体操作可行性的依据在哪?资金来源在哪?意义依据是什么?怎么去操作等等相关细节的依据在哪?
  北炮(康森20),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谈海南发展,说来说去就是把文昌鸡吹成文昌牛,亮过去历史来证明文昌现在如何强大,亮海外华侨来证明文昌就是比其他市县有多优秀,经济有多强大,民富有多富。满嘴说爱文昌家乡,要为家乡贡献力量,可除了吹历史、海外华侨外,没有说出一项有利文昌发展的建议。
  空谈误国,”南桶北炮“这种占据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都是如此,还谈什么海南发展。想改变海南发展命运,必须少点”南桶北炮“这类的空谈误国”人才“,多点接海南地气谈论如何细节改变命运,从体制细节改变,管理细节改变,生活、民生、风俗细节改变,产生质变,从而就有海南全部建成智慧城市岛屿。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5:58:20  评论

    你太不踏实了,培养海南人才是最重要的。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00:06  评论

    我提过培养文昌人才,重用文昌人才,培养海南人才,重用海南人才,大力发展文昌足球等等建议。是你不放在心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5:47:39
  @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2017-12-02 15:12:11
  海南第一大中心城市,海南第一镇,海南第一村,海南出人才最多的地方,海南企业最多的地方,海南柏油路最多的地方,海南建成区最大的城市,海南旅游收入最高的城市,海南GDP增速最快的城市,海南风景最美的城市,海南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海南物价最高的城市,海南房价最高的城市,海南语第一大城市,海南出明星最多的城市,海南唯一智慧城市,海南电信诈骗第一的城市,海南台风第一的城市,海南交通中心城市,海南吸毒第一......
  -----------------------------
  你总结的非常好,做为娱乐一下还是可以的,但长期占据海南发展论坛是非常悲哀的。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5:51:40
  @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2017-12-02 15:12:11
  海南第一大中心城市,海南第一镇,海南第一村,海南出人才最多的地方,海南企业最多的地方,海南柏油路最多的地方,海南建成区最大的城市,海南旅游收入最高的城市,海南GDP增速最快的城市,海南风景最美的城市,海南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海南物价最高的城市,海南房价最高的城市,海南语第一大城市,海南出明星最多的城市,海南唯一智慧城市,海南电信诈骗第一的城市,海南台风第一的城市,海南交通中心城市,海南吸毒第一......
  -----------------------------
  这也是我开此贴另一种意义,我想从细节,慢慢介绍深圳是如何从最底层最基层最跟百姓关系比较大的细节慢慢改变而形成今天这样的成果。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07:06  评论

    你真的关心过海南足球,文昌足球吗,真的关心,那就要支持海南各市县的足球队。而不是单一的足球之乡。你只要多多关心澄迈、琼海足球氛围,就会发现不如以前了。2003年以前足球气氛多好啊。2002年中国首次进入世界杯。我很怀念那个时候,玩足球的人特别多。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16:10:24  评论

    这样应该我问你才对,你真的关心过海南足球,文昌足球吗?真的关心,那就请回文昌东郊支持一下东郊足球队。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椰子一家亲 时间:2017-12-02 15:57:20
  这个帖子很好,到现在我还没想到有卖房子中介进来吹牛。大家都是为海南着想,希望为海南发展提建议的。这里没有外人,大家都是海南人。我的个性是有话直说,海南要想发展必须培养海南自己的人才。海南人很爱自己家乡。

  海南的发展需要大量人才,引进高端人才去全面培养海南籍人才,认真把海南基础打好。很多外出打工的海南人,谁的心里不想着家,培养海南人才太重要了。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6:02:18
  椰子一家亲: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15:43:42 评论
  我对你的建议是真心话,你应该先培养人才,而不是先盖大楼。你不能拿智慧城市与博鳌论坛相比,博鳌论坛是全亚洲精英来开经济会议的地方,不只是琼海人才来开会,但是博鳌可以说是整个海南风水很不错地方,三亚也是景色最美的地方。海口与儋州是海南人口最旺的地方。文昌是文化和人才最浓厚和最多的地方

  请问一下,你都说你文昌是科技之乡,人才之乡,文昌都培养这么多年人才了?为何文昌昌经济越来越被其他市县赶上超过?你都说你是个文昌世界级人才,在世界各国生活,为何还混在海口?连你东郊老家的草屋都没一间,还谈什么培养人才?你是应该住漏水的瓦房培养人才,还是住大楼培养人才?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12:55  评论

    海口在海南,文昌人才在海口工作生活就很多。文昌毕竟土地有限。一个市县是无法容纳文昌这么多人才的。海口有更好的平台。往往漏雨的瓦房更能培养出人才,要想成为人才首先要吃苦。我们那个年代玩足球都是在简陋的场地,不像现在球场那么好。可以现在小孩不爱玩足球,他们喜欢电脑游戏,他们技术在退步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16:19:18  评论

    天啊,非常喜欢你的精彩论“文昌毕竟土地有限。一个市县是无法容纳文昌这么多人才的”。请问一下,你了解你家乡文昌吗?特别是地理环境方面。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6:08:01
  椰子一家亲: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16:01:02 评论
  没有人才的计划,就算试点一万遍都是假的。培养人才很重要。

  你都说文昌是人才之乡了,还培养什么人才?就如你养那么多文昌鸡,不杀来吃,难道东郊人是养文昌鸡用来吹牛,不是养来吃的?
  既然你文昌是文化之乡,人才之乡,那么就请亮出来好好服务家乡哦,不要培养如你跟康大炮这样的“人才”来吹牛。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15:13  评论

    科技在发展,人才越多越好。你不能说文昌已经有很多人才了,就不再培养和重用文昌人才。和乐小海的很多观点都是落伍的。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16:26:25  评论

    谁不知道养文昌鸡越多越好,可你养文昌鸡不是吃而用来吹牛有何用,人才也一样,培养这么多人才不用有屁用?难道培养人才是用来吹牛文昌是人才之乡?
我要评论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6:19:31
  发现海发版很有趣的一面,东部的跟东部的斗嘴,西部的跟西部的斗,东部跟西部的相对少,斗来斗去都是“谁不说俺家乡好”,但基本上都可能不在自己家乡住,哈哈,够有意思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6:22:16
  椰子一家亲: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16:16:33 评论
  在海口就有不少东郊足球队,实力很强。

  原来文昌东郊这么牛的,可不可问一下,海口的东郊足球队到底有多少家?实力强到什么程度?是否可以代表中国参加你意淫的文昌世界杯冠军比赛?
我要评论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6:26:12
  真诚希望万宁智慧城市举办成功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6:30:19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6:26:12
  真诚希望万宁智慧城市举办成功
  -----------------------------
  不是举办成功,万宁是海南目前唯一智慧城市,这已是事实,而是用心去做好。不想跟东郊人椰子一家亲娱乐了,还是转为正题,如何用心去做好万宁智慧城市建设。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34:22  评论

    建设海南智慧城市的首要条件就是发展海南足球。这叫智慧足球。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35:41  评论

    我们也可以试点一下文昌足球能否有更大的发展。试点一下也好,世界职业足球精英之乡---文昌
我要评论
作者:椰子一家亲 时间:2017-12-02 16:31:00
  海发版很像世界杯足球赛,前八名辩论进入总决赛。东部3个名额,西部3个名额,中部2个名额。目前文昌队可以提前从东部小组出线进入辩论总决赛。呵呵,说起足球,我就觉得好玩。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6:45:47
  其实真正的东部就琼海万宁两家,文昌已经投诚海口搭班子了,名也海澄文,陵水投靠三亚名也大三亚,所以琼海万宁作为真正的东部城市更要携手并进,共进公退,争取利益最大化
我要评论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6:50:00
  作者:情感东方 时间:2017-11-30 09:40:32
  @北部湾中心城市 2017-11-30 04:33:51
  某些县民素质低很正常啊!各种配套都是县城!我们作为地级市城市的人,不必要理会他们!让他们自己玩去!!县城的人素质跟不上城市配套的脚步和进步!
  -----------------------------
  儋州人认为自己是地级市,高高在上的样子,歧视其他县级市的人,自认为是地级市很高贵,其实儋州人最值得你们骄傲的是,你们那全国闻名的电讯科技,害了多少人。
  举报 | 1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2) | 赞
  北部湾中心城市: 2017-11-30 18:56:31 评论
  得了吧,你要叫多少次,都抵挡不了儋州前进的脚步!儋州的进步也会带动周边的发展
  情感东方: 2017-11-30 20:18:04 评论
  评论 北部湾中心城市:儋州非常了不起,可以带动澄迈、白沙、海口的发展,地级市就是不一样,落后带动先进。哈哈哈。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6:50:44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6:08:01
  椰子一家亲: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16:01:02 评论
  没有人才的计划,就算试点一万遍都是假的。培养人才很重要。

  你都说文昌是人才之乡了,还培养什么人才?就如你养那么多文昌鸡,不杀来吃,难道东郊人是养文昌鸡用来吹牛,不是养来吃的?
  既然你文昌是文化之乡,人才之乡,那么就请亮出来好好服务家乡哦,不要培养如你跟康大炮这样的“人才”来吹牛。
  举报 | 2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2) | 赞
  椰子一家亲: 2017-12-02 16:15:13 评论
  科技在发展,人才越多越好。你不能说文昌已经有很多人才了,就不再培养和重用文昌人才。和乐小海的很多观点都是落伍的。
  和乐小海: 2017-12-02 16:26:25 评论
  谁不知道养文昌鸡越多越好,可你养文昌鸡不是吃而用来吹牛有何用,人才也一样,培养这么多人才不用有屁用?难道培养人才是用来吹牛文昌是人才之乡?
作者:北海道0898 时间:2017-12-02 16:51:27
  以上就是海发版搞笑的地方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6:58:24  评论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一家亲率先开球,一家亲将球传给康森,康森正在带球。北海道上前断抢,和乐小海从右路插上接应.....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7:04:11  评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是海发版的足球比赛。首场比赛是文昌足球队与海发足球队的比赛。比赛非常精彩,这是冠军赛也是海发版的排名赛。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同海南 时间:2017-12-02 17:03:36
  @和乐小海 2017-12-02 15:45:12
  细节改变命运,人如此,一座城市,一个国家也不例外,在海南发展论坛,几乎看不到有什么网友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去论细节,去谈设想可操作性,从细节改变命运,改变家乡。就以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最典型两个代表”南桶北炮“这例。
  南桶(大同海南),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谈海南发展,说来说去就是意淫乐东冬都,北纬18度公路,断桥封岛移民建中部花园,可具体操作可行性的依据在哪?资金来源在哪?意义依据是什么......
  -----------------------------
  海南照我的隆中策来办,早就问鼎中原了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7:06:09  评论

    比赛刚开始不久,大同拿到球,直接打了远射,好险啊,足球击中文昌足球队的门柱。一家亲示意文昌队的防守人员要集中精力拦截。
  • 北海道0898: 举报  2017-12-02 17:29:07  评论

    南桶出场,就差北炮,哈哈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7:04:34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6:45:47
  其实真正的东部就琼海万宁两家,文昌已经投诚海口搭班子了,名也海澄文,陵水投靠三亚名也大三亚,所以琼海万宁作为真正的东部城市更要携手并进,共进公退,争取利益最大化
  -----------------------------
  说的没错,东部现在只有万宁跟琼海了,文昌早就投入海的口里,陵水早就滴到三亚河里,未来最有可能是东部万宁跟琼海带着中部的琼中、屯昌携手并进。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7:09:35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6:45:47
  其实真正的东部就琼海万宁两家,文昌已经投诚海口搭班子了,名也海澄文,陵水投靠三亚名也大三亚,所以琼海万宁作为真正的东部城市更要携手并进,共进公退,争取利益最大化
  -----------------------------
  @和乐小海 2017-12-02 17:04:34
  说的没错,东部现在只有万宁跟琼海了,文昌早就投入海的口里,陵水早就滴到三亚河里,未来最有可能是东部万宁跟琼海带着中部的琼中、屯昌携手并进。
  -----------------------------
  古代海南政治体制是四大古州,未来的海南也必是如此,看目前海南交通、城市建设等布局,进一步步恢复东西南北四大古州政治体制。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7:12:26  评论

    小海射门,可惜球被填孔扑出。主教练王英良前辈示意文昌足球队往前推进。
  • 北海道0898: 举报  2017-12-02 17:33:56  评论

    有这个趋势,大三亚带着乐东,陵水保亭,海澄文带着文昌澄迈,琼海万宁只求多福自我奋斗,西部内乱不断谁不服谁,哈哈,海发版已经天下大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7:16:28
  @和乐小海 2017-12-02 15:45:12
  细节改变命运,人如此,一座城市,一个国家也不例外,在海南发展论坛,几乎看不到有什么网友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去论细节,去谈设想可操作性,从细节改变命运,改变家乡。就以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最典型两个代表”南桶北炮“这例。
  南桶(大同海南),混迹海南发展论坛十多年谈海南发展,说来说去就是意淫乐东冬都,北纬18度公路,断桥封岛移民建中部花园,可具体操作可行性的依据在哪?资金来源在哪?意义依据是什么......
  -----------------------------
  @大同海南 2017-12-02 17:03:36
  海南照我的隆中策来办,早就问鼎中原了
  -----------------------------
  桶兄,不论你怎么论,也改变不了海南大的局面,也就是改变不了乐东被三亚吞吃这命运,就如你拼了命去反对万洋高速公路一样,你大桶口口说不可能建万洋高速公路,怎么转眼间,万洋公路即将建成开通了,你所谓的隆中策价值连一个洗脚水桶都不如。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7:40:31
  北海道0898: 2017-12-02 17:29:07 评论
  南桶出场,就差北炮,哈哈

  北炮现在正抱着女儿黄色,没时间上网吹牛了。现在出现个女炮手,听说好猛的,整天跟人约炮约架,还神吹,仅文昌华侨中学就可秒除其他市县所有中学。炮乡果然人才辈出,连女炮手都这么猛。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7:46:22  评论

    小海在禁区前犯规,放倒文昌队的825球员,裁判判了点球,小海很激动,可惜抗议无效,这个判罚是对的。文昌队拿到了一个点球。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17:49:35  评论

    文昌队一家亲主罚点球,轻松将球打进。大同埋怨小海到底懂不懂足球。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7:50:38
  智慧城市建设也是体制一种改革,北京做为首都,有着非常大的有利条件,香港做为高度发达的大都市及特殊的政治体制,领先深圳不足为怪,但深圳有自身优势,正奋起直追,相信很快,深圳就如经济发展一样,智慧城市建设赶超北京、香港也不是不可能,相信深圳速度,相信深圳会创造奇迹。
  现在就开始来了解深圳正在迅速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到底是什么样子?万宁从中学到什么经验,如何根据万宁实际情况,做好有自己特色的万宁智慧城市建设。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7:59:12
  深圳是外来人口的城市,根据目前的政策,不可能配备更多的编制人员来管理城市,如何在发展经济同时,智慧去管理好城市,这是个大问题,也是深圳一直在苦苦探索智慧城市治理新模式。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8:09:07
  先来看看深圳创建智慧城市一个例子:
  龙岗公安分局作为试点引进华为最新科技成果,探路平安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华为在大数据架构、视频监控、网络通信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联合搭建起全市首个分局一级大容量云存储数据中心,实现警务信息化建设的“换道超车”。

  龙岗智慧警务云数据中心目前已建设前端高清点6988个、人像识别点3088路、二三类场所联网2268家、新建改建科技围合小区139家、卡口156个;搭建万兆级公共安全专网,并创新组建多领域实战应用系统。目前,该局积累的各项信息数据已达230亿条,能实现秒级检索;其开发的“一库一图”复合平台,可实现在一张地图上快速查询到所有汇集数据。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9:08:41
  北海道0898: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12:48:31 评论
  海南或者万宁应该学习贵州是怎样发展大数据,信息智慧产业的

  现在城市发展大数据是非常热门的,大数据也是智慧城市其中一部分,有了大数据这平台,政府各部门才能快速准确做出处理。

  深圳目前只是各部门在搞数据信息中心,还没有最后完成整个城市的大数据中心,不过深圳应该很快会成立一个数据局,以适应当前智慧城市的需要。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9:12:42
  深圳目前由于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大数据中心,以及进行共享,造成好多工作,找不出负责单位主体,形成工作处理慢及不到位不及时,而北京、香港已经形成完整的大数据中心,并能公开共享。
作者: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时间:2017-12-02 19:25:39
  每个城市都应该建立自己的大数据中心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9:43:32
  @大统一理论李克生 2017-12-02 19:25:39
  每个城市都应该建立自己的大数据中心
  -----------------------------
  说的非常对,问题是这需要强大人力财力来支撑,所谓数据中心不是跟炮乡统计部门那样,台风一过就报损失10个亿,而当台风登陆点的万宁一报出损失3亿多时,炮乡统计部门马上就改口报损失2亿多,一个堂堂政府部门如此不负责任的公平乱报,最后却没有通报任何人去承担这个责任, 同样每年报的所谓鸡的屁产值,说改就改。这样的数据就算建产世界最大的数据中心有何用?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19:54:57
  说个前2 个月前发生的事实,
  某区领导向市领导汇报工作时,被市领导用事实一一追问区领导所汇报的数据时,可是被市领导大骂特骂,还要追究相关汇报人员的负责,如今汇报每个数据都要求必须有事实为证据,否则就要问责,还要纪委部门进行调查。
  今年一位同事,就是因为某个数据信息没有及时上报,被书记到现场暗访查到,就叫纪委部门介入调查,开始以为是小事情,没有想到,最后这位同事既然被开除处理。
作者:家有神经猫 时间:2017-12-02 20:05:31
  康森康森,呼叫康森。洞妖洞妖,我是洞拐。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前方需要火力支援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0:06:10
  深圳创造性提出通过实施“织网工程”,将大数据的手段和方法引入城市治理和社会管理领域,让深圳再一次又走在全国最前列。
  “织网工程”就是把整个城市分成一个小小格,一个小格有一个专门负责人,就如一张网一样,城市如何角落都有人在负责管理,每个小格的负责人每天都要上报辖区所发生的任何数据信息,这样政府各部门就第一时间掌握城市发生任何事情,不论大小事,哪怕两夫妻吵架这样的小事。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0:18:51
  深圳目前正在引进高科技进行智慧城市管理,讲几个实际应用的例子。
  1、共享单车乱放是目前城市管理一个大难题,现在政府准备跟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合作,也就是利用大数据中心进行分析,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哪条路,哪个小区,哪个位置,每天每个时段有多少人流量等数据,然后作出在哪条路,哪个小区,哪个位置投放多少共享单车?以及共享单车停放在什么位置,如何进行及时归位排放好等。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0:27:29
  2、旅游区管理,利用热点收集进入旅游区人员的相关信息,利用大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可以准确统计出每天每时段进入旅游区男的、女的各有多少?老人、小孩、年青人各种年龄段及学历、职业、爱好等数据,还可以统计到是开小车来?还是步行、骑行、坐公交车来等?统计到哪个国家多少人,哪个省多少人等数据,这样就可以准确根据这此数据做出准确判断,进入旅游区的游客需要什么样的旅游项目、服务、美食等,而进行合理的旅游项目建设。
作者:椰子一家亲 时间:2017-12-02 20:29:43
  康森曾经身为文昌足球队的主力队员,球队的第一炮手,炮力之大,是海发足球队的克星。如今场上表现令人失望。这场比赛的表现还不如和乐小海的和乐炮惊人。迄今为止,和乐炮已攻文昌球门多次。虽未攻进一球,但也是压着文昌队开炮。

  呵呵,康森这场比赛哑炮了。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0:45:54
  @椰子一家亲 2017-12-02 20:29:43
  康森曾经身为文昌足球队的主力队员,球队的第一炮手,炮力之大,是海发足球队的克星。如今场上表现令人失望。这场比赛的表现还不如和乐小海的和乐炮惊人。迄今为止,和乐炮已攻文昌球门多次。虽未攻进一球,但也是压着文昌队开炮。
  呵呵,康森这场比赛哑炮了。
  -----------------------------
  你识讲文昌话不?康炮用文昌话讲是不是“空炮”之意?康森20是不是“空深20”之意?
  康森20说了他们村几年都生不出一个小孩来,造成文昌人口下降这么历害,主要是男丁特别少,因此,康森20做梦都想为东郊做贡献,包括人口的增长率,想产个男丁出来,可惜结局还是放个“空炮”,生个名叫黄色的千金,康森20女儿名叫黄色是你家的主教练王英良取的名,不信去问哥良。你想想康大炮现在哪有心情出来娱乐。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21:12:13  评论

    小海又是禁区内犯规,裁判再次罚点球,一家亲再次罚进点球。文昌队2比0领先。
  • 北海道0898: 举报  2017-12-03 03:08:38  评论

    小海同学,海南话正解是,康森20,就是坑深20公分,就是空炮打出只有20公分远的意思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0:50:36
  @椰子一家亲 2017-12-02 20:29:43
  康森曾经身为文昌足球队的主力队员,球队的第一炮手,炮力之大,是海发足球队的克星。如今场上表现令人失望。这场比赛的表现还不如和乐小海的和乐炮惊人。迄今为止,和乐炮已攻文昌球门多次。虽未攻进一球,但也是压着文昌队开炮。
  呵呵,康森这场比赛哑炮了。
  -----------------------------
  温馨提示你一下,你想换炮手上场,你家 @明明快长大 又长不大的炮手是最佳人手,因为这个@明明快长大 炮手最近好狂,一个人向60多万的万宁人挑战。

  @明明快长大 2017-12-02 09:58:40
  欢迎万宁60万人民来战。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0:59:15
  @和乐小海 2017-12-02 20:27:29
  2、旅游区管理,利用热点收集进入旅游区人员的相关信息,利用大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可以准确统计出每天每时段进入旅游区男的、女的各有多少?老人、小孩、年青人各种年龄段及学历、职业、爱好等数据,还可以统计到是开小车来?还是步行、骑行、坐公交车来等?统计到哪个国家多少人,哪个省多少人等数据,这样就可以准确根据这此数据做出准确判断,进入旅游区的游客需要什么样的旅游项目、服务、美食等,而进行合理的旅游项目......
  -----------------------------
  万宁提出“智游万宁”是否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万宁目前对大数据中心建立有什么作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1:03:20
  “智游万宁”
  万宁将推出“智游万宁”微信公众平台起作用了吗?
  该平台分为“知万宁”、“去万宁”、“游万宁”三个部分,可以实现网上订机票、网上订酒店、网上订菜、网上订门票等便捷服务。“游客只需在微信公众号输入‘智游万宁’并关注即可。”
  “智游万宁”正是看中了微信朋友圈的力量。关于社交网络有一个基本原理“六度空间理论”,是说世界上任何不超过六个人就可以联系上你想找到的陌生人。
  万宁智慧旅游的O2O模式是指,线上网民转化为线下游客,让线上的粉丝转化为具有消费力的游客。万宁目前现有人口60万人,今年的目标是主题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网络市民达30万人,其中10%,即3万人将转化为在万宁进行体验消费的游客。
  智慧城市的商业模式连接着价值取向和技术标准。目前,国内建设智慧城市的商业模式主要分为两种:一是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基础设施,社会参与的传统商业模式;第二种是政府引导,企业投入,社会参与的模式。
  • 椰子一家亲: 举报  2017-12-02 21:10:53  评论

    先把海南人才培养出来再说吧,只有完善的人才储备,海南才有更多更快的发展空间。所有的科技都是靠人才去开发的。我也曾说过大力培养文昌籍足球运动员,特别是中小学足球联赛。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1:12:39
  rainbow6610: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21:00:39 评论
  深圳发展高科技产业本就是顺理成章的自然过渡,没有什么转型不转型的。

  请问一下,你在深圳生活过多少年?你怎么认为深圳发展高科技产业本就是顺理成章的自然过渡,没有什么转型不转型的?
  •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2 22:30:16  评论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说深圳转型怎么痛苦法,深圳经济增速变慢过?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22:52:43  评论

    深圳工业总产值目前的规模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在第三位,位列上海与苏州之后,可要看清楚,深圳建立特区开发比上海与苏州早多少年?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1:17:15
  说到转型,最近几年万宁官方说的最多也就是万宁正处于转型之中,万宁转型在哪里,有什么变化?
  现在先来回复上面网友 rainbow6610所说“深圳发展高科技产业本就是顺理成章的自然过渡,没有什么转型不转型的。”这个问题,,先来看看深圳是怎么成功转型,又怎么成功超越香港的,万宁的转型是否也可以从中学到点什么经验。

  深圳始终勇立潮头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深圳市的第一产业产值极低,在总GDP中几乎可以忽略。第二和第三产业则各自占据了半壁江山,且自第三产业于2008年首次超越第二产业后,其比重开始逐年上涨,2015年上半年增长9.4%,占GDP比重高达58.3%。服务业的增长速度之快,极大地拉动了经济的增长,也说明近年来深圳市的产业转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2 22:41:40  评论

    电子工业属第二产业,软件、互联产业属第三产业。深圳本来电子工业就很发达,随着科技的发展,由电子工业转互联网产业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2 22:58:57  评论

    说起电子产业,以前的深圳会比香港发达?为何香港的电子工业转互联网产业不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既然什么都是自然而然,还谈什么转型?既然深圳没有遇到困难,没有痛苦,为何还要转型?知道如今的深圳看上去风光无限,照样困难重重。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1:22:36
  城市的第三产业有依靠酒店、旅游的,也有依赖于金融、物流的。而深圳恰恰属于后者,其金融在经济中占比达15%左右,且金融、信息产业、高科技与物流在经济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重。这也恰恰是一个都市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以前说过,第三产业非常重要,文昌如今相对落后局面就是第三产业上不去。
  当然炮乡人是不愿意接受这客观事实,康大炮甚至还吹出文昌市在营业的五星级酒店是海南第三这样的神论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1:27:04
  椰子一家亲: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2 21:10:53 评论
  先把海南人才培养出来再说吧,只有完善的人才储备,海南才有更多更快的发展空间。所有的科技都是靠人才去开发的。我也曾说过大力培养文昌籍足球运动员,特别是中小学足球联赛。

  你都说文昌是人才之乡,科技之乡了,还培养还储备?
  来看看深圳实际情况:深圳的高等院校数量并不多,相比北京、上海,甚至西安、武汉这些城市都堪称寒碜,但发明专利的数量却名列前茅——深圳几乎是全中国对科技创新给予奖励最重的城市。深圳市的有效发明专利累计近7万件,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二,每万人专利数超65件,都远超国内的平均水平。深圳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更是高达3725件,居全国之首,并占全国的半壁江山。在今年的中国专利奖中,深圳再成大赢家,再度丰收金奖4项。深圳市政府不满足于专利数量高,开始发力追求高质量。深圳政府近年来有意识、有计划地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来吸引人才,这是深圳人才流入增大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自2011年始,深圳市推出“孔雀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人才、创业和住房等补贴。2015年,深圳市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针对毕业生推出了一项租房补贴政策。深圳市的安居政策也已经初见成效,自2010年来已惠及约32.32万人才。深圳市的惠民政策种类繁多,包括了教育、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创业、老年人补贴在内等多项福利政策。这些人才补贴政策与惠民政策的推出,不仅让这个城市更宜居、更适合人才的发展——在今天深圳的街头巷尾,年轻人谈得最多的,不是泡妞,而是创业。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1:32:08
  说到人才问题,在这里不得不说前段时间海南的所谓“大讨论大行动”,以万宁为例,建言献策的“大讨论大行动”,被政府部门采纳了,奖励只是几个公仔!!!!这样的奖励,这样态度如何吸引人才?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2 22:16:39

  
  
  这是上周参加一个会议,最后一张是一条深圳书记许勤批文的信息快报。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2:20:09
  一条短短的信息就能得到上万的奖励,曾经有一条信息得到最高3万奖励。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2 22:25:27
  深圳机场扩大开通国际航班就是因为小小一条信息快报,得到上级高度重视。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19:32:33
  @和乐小海 2017-12-02 20:18:51
  深圳目前正在引进高科技进行智慧城市管理,讲几个实际应用的例子。
  1、共享单车乱放是目前城市管理一个大难题,现在政府准备跟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合作,也就是利用大数据中心进行分析,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哪条路,哪个小区,哪个位置,每天每个时段有多少人流量等数据,然后作出在哪条路,哪个小区,哪个位置投放多少共享单车?以及共享单车停放在什么位置,如何进行及时归位排放好等。
  -----------------------------
  万宁最近几个动作倒是有点智慧城市的味道了。

  
  新能源汽车的投放

  
  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深圳的公交车已经全部实现新能源公交车。

  
  共享单车的投放,还可以免费骑行一个多月(前两小时),今后晚上 11 点-凌晨 6 点都进行免费骑行,为这样做法点赞,万宁今后的计划是全部推广新能源汽车。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19:57:23
  万宁还有一个高大上的公交车就是中国第一条无人驾驶的公交车即将投入使用,深圳也有无人驾驶的公交车,但目前只是在试验路段做试验运行,而万宁却是实实在在建设投入使用。万宁想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所作为,就必须做出超前的发展建设,相信未来,万宁谈不上修什么地铁,但修有轨电车穿行在市区及各乡镇上应该不会等太久。
  下图是深圳第一条有轨电车开通之日(10月28日),亲自去体验一下,这有轨电车是怎么样的感觉。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0:20:22
  这是一条观光的有轨电车,公路两旁都是种好各种各样的观光树木花草,想想,如果在万宁沿海旅游观海景公路修一条这样的观光有轨电车,效果会是怎么样?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0:29:31

  
  坐有轨电车特别要提醒的是,站台刷卡的,车里面也有刷卡,千万不要在站台刷卡了,又在车里面刷卡,这样就刷两次钱了。

  

  
  有轨电车其实跟地铁是一样的,就是有轨电车的车窗特别大,坐位比较高,这样是方便观光。有轨电车跟地铁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有轨电车跟汽车一样受红绿灯管制,有轨电车比地铁短好多,运行比较慢。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0:34:09
  深圳的有轨电车是为地铁延长线服务,所以是跟地铁相接。

  
  这是有轨电车跟地铁相接点

  
  地铁车箱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0:55:07
  万宁智慧旅游应该在这条会讲故事的观海景旅游公路上多做文章。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1:14:09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3 00:53:20 评论
  深圳转型是循序渐进式的,先“三来一补”,到电子工业,再到互联网、金融产业,一步一个脚印,逐渐积聚了人才、资金,才形成了现在的局面。而万宁转型是跳跃式的,毫无工业基础,从一个房地产、旅游业、农业为主要产业的经济体大跃进式的进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产业的智慧型城市?

  你说的好,万宁要的就是这样的大跃进式的进入高科技产业转型的智慧型城市。我非常清楚记得好多年前我儿子在读小学三年级曾经写下这样一篇作文,就是设想未来的交通就是出行只要打上目的地名字,车就会自动开到目的地,你可以在车上看书,看电影,喝咖啡。这在当时想都不能想的事,转眼间马上就可以变成事实,万宁想要在智慧城市这方面有所作为,就必须要大胆创新、大胆转型,而且要超前的转型。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1:24:33
  我个人认为,万宁智慧城市建设的亮点就是超前建设:比如,万宁滨海信息化高速公路作为全国首条能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滨海信息化高速公路、和乐水上飞机制造厂,水上飞机高端旅游、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飞机制造等高科技产业。想想很快,你就可以在万宁坐飞机,就如打的一样方便。

我要评论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1:25:23
  万宁市滨海旅游公路进行了通信覆盖创新,用宏微结合光纤分布系统进行全程通信覆盖,有效实现与公路红线内监控杆合杆共享,可以节省运营商主设备投资,一套设备可以满足三家运营商6套系统需求。在增值业务上,将实现跨行业合作,包括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新能源汽车企业,相关高校等共同打造“云—管—端”物联网示范公路建设,实现多方共赢。

  这条全新的旅游公路将天线从公路红线外引到了公路边,直接实现了车上的传感器与路边的天线里的传感器进行交流,海南铁塔通过创新组网方式进行信号覆盖,项目在公路两端为新能源车建设充电桩,并引入车联网技术以及自动化无人驾驶公共汽车等相关合作项目,实现云端物联网示范公路建设。

  海南铁塔公司万宁滨海信息化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曹道社介绍,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是海南省环岛890公里慢速旅游公路的首个试点路段。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跨行业的互联网+旅游+智慧交通项目落地,将带动海南当地企业在高新技术方面的创新,包括云计算、海南当地三家运营商在数据管道的研究,引入本地汽车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带动海南大学等学校的科研活动。

  据介绍,结合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旅游观光大巴、汽车辅助驾驶、自动化驾驶技术,游客将获得全新体验。

  “万宁滨海信息化高速公路作为全国首条能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滨海信息化高速公路,通讯设备塔目前已搭建完成,有望在2017年9月正式对游客开放。届时,打造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基地将更进一步。”
  •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4 13:05:36  评论

    2017年快过去了,无人驾驶车的事就不要提了,滨海旅游公路全线贯通没有?
  •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4 13:11:34  评论

    无人驾驶在万宁搞试验还靠谱,在万宁搞研发那是忽悠。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3 21:31:14
  万宁智慧城市的建设最大短版就是资金问题,所以一直在强调必须要引进大企业,没有大企业进来时,就先打好基础,当然这基础不是常规的基础,必须是超前、创新飞跃的高科技含量的基础及布局。
我要评论
作者:牛功和乐蟹 时间:2017-12-04 00:33:51
  请问楼主,今年万宁GDP能否超越文昌呢?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4 09:16:01
  @牛功和乐蟹 2017-12-04 00:33:51
  请问楼主,今年万宁GDP能否超越文昌呢?
  -----------------------------
  自从万宁的GDP超过文昌鸡的屁,迫得康大炮狂叫:谁信GDP的数据谁脑残。
  难道狗(苟)中牛也想变脑残吗?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17:30:21
  海南西部人: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5 07:31:19 评论
  评论 牛功和乐蟹 :老百姓最高 兴的是今年槟榔卖得好价钱。
  说的没错,老百姓口袋里有钱才是硬道理。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17:32:39
  万宁槟榔加工 预计年增产值40%左右

  据万宁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调查统计,目前,万宁槟榔种植面积达53.2万亩,约占全省槟榔面积的一半,年生产加工总量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二,槟榔总产值近25亿元。
  农民每年从槟榔产业中获得人均纯收入近4000元,占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
  今年以来,已累计初加工槟榔鲜果约22.6万吨,初加工增值4.3亿元,预计年增产值40%左右。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17:36:04
  有点看不明白,统计局的数据,琼海的槟榔种植面积好像比万宁多,怎么海南日报又报道万宁槟榔种植面积达53.2万亩,约占全省槟榔面积的一半,年生产加工总量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二,这到底信哪家的数据?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17:42:56
  rainbow6610: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4 13:05:36 评论
  2017年快过去了,无人驾驶车的事就不要提了,滨海旅游公路全线贯通没有?

  看来你不了解万宁滨海旅游公路就不要乱评论了,通不通车你都不清楚,还来乱评。

  至于无人驾驶车,你说没戏就没戏了,这是高新科技,深圳的有轨电车不也一直说要在16年底通车吗,为何什么一直等到差不多一年后才能车,高新科技总是要经过多次试验,确定安全才能对外开放,深圳的有轨电车不也一直开着空车跑了多少个月才正式对外开放。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17:47:32
  rainbow6610: 2017-12-04 13:02:54 评论
  关键要落实而不是玩概念

  万宁的水上飞机场已动工兴建,和乐水上飞机制造厂也已征地完成,并报上面批准,包括航空允许等都已通过,万宁这不是在玩概念了。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20:30:42
  rainbow6610: 2017-12-05 18:23:25 评论
  我读书不多,看不出水上飞机跟智慧城市有什么关系。

  好象你应该听到,深圳现在的无人机制造好牛吧,今年双十一,深圳卖的最热门就是无人机。
  我们海南是个海岛,四周都是海,你能说水陆两用的水上飞机跟智慧城市没有关系?
  水上飞机玩的不仅是高端旅游,更是今后高端智慧城市的管理离不开的工具,水上飞机可以改成无人机,对国防的作用不用去说明,今后对城市管理,特别是消防、海上救援,未来的快递等等数不胜数。
  •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6 09:21:29  评论

    无人机是无人机,水上飞机是水上飞机,水上飞机改成无人机不是想改就能改的。水上飞机是载人飞机,深圳大疆那种无人机载重很小,根本就搭不上边。
  • rainbow6610: 举报  2017-12-06 12:06:21  评论

    查了一下,恒诚实业是搞食品包装的,当年为了搞到这个项目,成立了一个海南宇翔轻型飞机制造公司,7年过去了,造出一架飞机模型没有?今年合资的一家外资公司加拿大布什凯蒂公司也名不见经传。飞机制造是高科技行业,能造飞机的就那几架公司,加拿大庞巴迪的水上飞机颇有名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5 20:33:46
  苔青ABC: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5 17:50:31 评论
  评论 和乐小海:我倾向于相信统计局。

  现在连康大炮这个曾经为鸡的屁狂的数字哥,现在也不相信统计局了,还说过,今后谁相信统计局的数据谁脑残。

  万宁是槟榔之乡应该不是吹来的吧?
作者:ty_弓见 时间:2017-12-05 21:10:06
  理想性感
作者:wnszp123 时间:2017-12-05 23:29:18
  和乐小鸡鸡动不动就问人家说你来过深圳吗?在深圳生活多少年了!哈哈,你说你啊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在深圳某职校打扫女生厕所的有什么好炫耀啊!
  • 和乐小海: 举报  2017-12-06 17:55:17  评论

    回家跟你家康大炮一起玩过家家吹牛,用你家康大炮的话来说,随时秒你。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6 17:53:49
  rainbow6610: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6 12:14:44 评论
  成立的合资公司应该没有什么能力生产飞机的,最多从庞巴迪进口整机,顺便圈圈地、逃逃税。当年儋州引进那个几百亿通信项目,明眼人一看却知道是忽悠,但有些领导还是被骗得团团转。

  有此事我们也说不准,你说的应该并不代表不可能,现在的中国,什么奇迹都有,你能保证今后万宁和乐水止飞机制造厂真的没有能力生产水上飞机?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和乐小海 时间:2017-12-06 17:57:46
  苔青ABC: 黑名单 举报 2017-12-05 17:50:31 评论
  评论 和乐小海:我倾向于相信统计局。

  海南仔2016: 举报 2017-12-05 18:48:25 评论
  建成区有100平方公里??吹牛吧,三亚都没有那么大,海口也就130平方公里而已,

  统计局的数据,万宁的城区面积还真的有这么大.
作者:刁民想害朕123 时间:2017-12-07 11:08:05
  为什么海发版把自己家乡吹的那么牛逼都漂泊在外呢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7 21:04:47
  @刁民想害朕123 2017-12-07 11:08:05
  为什么海发版把自己家乡吹的那么牛逼都漂泊在外呢
  -----------------------------
  除了文昌这个炮乡一天到晚吹海南第一以外,还真的没有看到海南其他市县如此把自己家乡吹的那么牛逼逼,可炮乡事实却是瓦房片片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7 21:09:12
  海南美食之旅活动走进万宁,20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大赞美食

  美食采风记录活动“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的嘉宾走进万宁,来自国内外20多家媒体记者经过在万宁度过的两天美食之旅,都对万宁美食竖起了大拇指。

  
  两天时间,中外媒体的记者们在昌隆大排档品尝了原汁原味的海鲜,在北楼后安粉汤店被闻名省内外的后安粉汤征服了味蕾,在万宁老茶道小吃城享用了精致的糕点小吃,在大洲岛度假山庄邂逅了东山羊全羊宴以及来自万宁的百道美食。

  12月4日晚,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万宁站的第一站来到了昌隆大排档,品尝着来自万宁本地的海鲜,中外媒体纷纷赞不绝口,来自人民网的记者不住称赞:“非常鲜美,鱼肥虾嫩贝鲜,总算吃到真正的‘海鲜’!”而鱼汤中加入胡椒的吃法更是让中外媒体们大开眼界,连说妙不可言,打开了味蕾的新世界。
  媒体记者们来到了名声在外的北楼后安粉汤店,看着清汤寡水的后安粉汤再次征服了嘉宾们的味觉,“没吃过后安粉汤就不算到过万宁,我总算吃到真正的后安粉汤了!实在是美味!”这样的赞叹得到了媒体们的一致肯定。在万城老茶道小吃城,夹起小巧精致的糕点,来自智利YUANFANGMAGAZINE网络杂志记者梅娅表示:“实在太可爱了,都不忍心下口。可是吃了一个之后,美妙的味道又让我夹起了第二个。
  
  在万宁的最后一站,媒体记者们来到了大洲岛度假山庄,享受百道菜组成的美食盛宴。煎煮炒炸的东山羊全羊宴、膏肥肉厚的和乐蟹、清淡鲜美的后安鲻鱼、香甜可口的清补凉、备受喜爱的港北对虾······百道菜品琳琅满目,拿着筷子围着长桌边走边品尝的媒体们时不时爆发出一句赞叹。
  来自EFE西班牙通讯社的美女记者说:“万宁的美食滋味非常美妙,这次来万宁是一次神奇的体验,我品尝到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非常棒!万宁的美食一定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且认同!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万宁!”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7 21:48:26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7 21:57:02

  
  康大炮的家乡文昌市中心果然高大上,难怪康大炮天天吹是海南第三城市。甚至炮乡人还吹成千万人口大都市。
我要评论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9 14:59:53
  @和乐小海1 2017-12-07 21:48:26
  
  
  
  
  
  
  -----------------------------
  万宁市和乐镇乐富庄休闲共享农庄

  万宁市乐富庄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乐富共享农庄项目,经过海南省农业厅组织专家现场审核,并通过省委审定,被确认为海南第一批“共享农庄”试点单位。
  万宁乐富庄公司是由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将按照建设共享农庄的政策要求,通过与和乐镇农场合作,利用原生态的资源优势,开发本土特色文化,休闲农业种养、亲子乐园、旅游观光等项目,帮助农庄周边的农民就业,开拓出一条当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建成万宁一流的乡村旅游景区,促进万宁乡村旅游经济全面发展。

  万宁乐富共享农庄,坐落于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农场,距离海榆东线1.3公里、和乐高铁站2.5公里、东线高速公路3公里、博鳌机场约20公里、万宁东山岭约25公里、琼海亚洲博鳌论坛约35公里、万宁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约45公里、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约50公里、分界洲岛景区约58公里、三亚市约112公里、海口市约139公里,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交通十分便利。

  农庄总面积2000亩,主要种植金椰子、莲雾、柠檬、咖啡
  种植香水菠萝、胡椒、槟榔、大棚果蔬等作物。

  规划建设精品民宿、画家坊、返乡创业基地、露天剧场、摄影基地、水岸咖啡餐饮、重走红军路驿站、自行车驿站、房车露营地、现代观光农业及亲子水上乐园等配套项目。

  在这里可以体验种植果蔬,逛集市…
  在这里可以徒步红军洞、户外房车露营…
  在这里可以亲子采摘水果、游玩青草乐园…
  在这里可以垂钓、划龙舟体检…
  这里有红色文化景区 一一六连岭革命根据地
  这里是美食之乡 和乐蟹(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和乐粽子(海南名粽)…
  这里是美丽的中国龙舟小镇 一一海南万宁和乐镇
  这里可以游山玩水! 是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美景!

  这里是田园综合体,通过把农业和乡村作为绿色发展的代表,让人们从中感知生活的过程,从中分享生活的喜悦。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9 15:21:06
  杨应龙赴和乐镇开展万宁市省级“共享农庄”试点专题调研
  
  在筹建中的万宁乐富共享农庄,杨应龙对照规划设计图纸,详细了解农庄选址、用地、规划等前期准备情况,指导相关单位扎实推进“共享农庄”建设。杨应龙表示,共享农庄建设要坚持“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原则,坚决不能破坏原有的自然生态环境,要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 茂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共享农庄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想法和建议,通过了解试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相关解决措施。

  杨应龙要求,要高度重视共享农庄建设,深刻理解共享农庄的丰富内涵,严格按照共享农庄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规划设计。各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乐富共享农庄的项目建设,要成立一个专门的项目推进协调小组按程序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要把项目建设的任务清单都罗列出来,各单位互相配合指导,将其作为一个示范项目来进行打造。要让农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共享农庄的建设中来,特别注重保护农民利益,消除农民的后顾之忧,使农民成为共享农庄建设的最大受益者,让广大农民拥有更多获得感。

  据了解,11月14日,海南省农业厅对全省61家拟批准为2017年海南共享农庄创建试点申报主体进行了公示。其中,万宁兴隆咖啡谷共享农庄、万宁乐富共享农庄、茄新椰子谷共享农庄和百果山共享农庄等4家共享农庄入选。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房管局、市规划委、和乐镇、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和乐小海1 时间:2017-12-09 15:25:05
  @椰子一家亲
  呼叫一家亲,你们文昌人说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 茂是文昌人,你是否来和乐把董事长叶 茂认领回文昌去。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